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资讯 行业协会 在京企业 组织建设 文件通知 博览清心 曝光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文件

 

川驻京建管〔2023〕1号



 
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及全国 “两会”期间首都行业维稳工作的通知

四川(央企驻川)进京建筑施工企业:

为维护首都建筑行业秩序,深化行业管理,做好四川在京建筑施工队伍2023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行业维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维护首都建筑行业稳定工作。加强工程款(劳务费)结算支付和务工人员工资结算支付管理,及时跟踪项目结算支付情况,按合同约定按时、足额支付务工人员工资,避免因劳资纠纷引发恶意讨薪或群体性事件,全力维护首都行业稳定大局。

二、严守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春节期间在施项目管理,春节前要全面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培训,规范操作行为,做好安全防护和冬季防风、防冻、防滑、防火措施。加强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和可燃物清理、动火动焊、临电设施等危险环节的安全管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值守,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春节及全国“两会”营造安全平稳的施工环境。

三、强化服务保障,有序落实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工作。结合春节后工程项目开复工情况,统筹安排务工人员有序返乡返岗,指导务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务工人员身体健康,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对特殊区域的施工现场,要按要求实行相应的管控措施,做好务工人员思想教育,及时排查处置各类矛盾隐患,防止因自身管理疏漏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

四、各企业要不断健全和完善突发事件防范机制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春节期间在京留守值班人员要保持联系方式畅通,认真做好安全保卫、信息报送等工作,出现各类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请各在京有施工项目的企业于1月12日前将2023年春节期间值班表(加盖企业公章)扫描发送至四川省驻京建管处邮箱(scjg_qgk@126.com)。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北京分中心

2023年1月6日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