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建专栏
 

党 建 信 息

 



认真贯彻中央文件精神
不断探索创新流动党员管理的有效途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等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四川驻京建管处党总支从年初开始,落实专人配合北京市外施企业党委对《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发放情况展开了大量工作,结合实际下发了《关于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为加强与流出地的联系,共同做好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8月28日,四川驻京建管处主任、党总支书记张学隆同志与来京集中颁发《流动党员活动证》的绵阳江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明建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的有效途径提出了具体意见,以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交流会上,张学隆同志在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后,对江油市委组织部多策并举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所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中央印发实施《关于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组部修订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是党中央关爱广大流动党员的具体体现,也是适应新形势要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经常性教育,构建党员动态管理机制和健全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于保障党员的合法权益、健全党的组织生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他针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解决经费问题。要求成立党组织的四川各在京施工企业拨付活动经费和提供必要场所,解决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所产生的误工、交通、生活等费用问题。同时要求,凡组织关系已接转的农民工党员,其党费应按原籍最低标准收取,积极引导农民工流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和参加组织生活;二是夯实基础管理。要在施工现场搞好宣传教育,主动开展“找党员”工作,并以《流动党员活动证》发放为契机,建立健全流动党员管理台帐和相关管理制度,实现流动党员的动态管理;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要从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着手,为流动党员提供帮助和服务,尤其要帮扶有实际困难的同志,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流动党员之家”,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截止目前,四川已有三个劳务输出大市(县)的组织部门先后派人来京开展流动党员调查工作和集中颁发《流动党员活动证》,并加强与流入地的联系,有效促进了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