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建专栏
 

党 建 信 息

 

中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总支委员会

2009年11月5日

驻京建管处党总支与北京市外施党委
举行工作座谈

 


    为深入开展第三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抓好新时期四川在京施工企业的党建工作,11月4日下午,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党总支邀请中共北京市外地在京施工企业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张小虎及其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到我处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

    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党总支书记、驻京建管处主任张学隆首先介绍了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党总支、省在京施工企业工会工作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驻京建管处党总支、工会工作委员会坚持“双重领导”原则,在省建设厅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外施企业党委和工会,在推进四川在京施工企业组织建设,开展流动党员摸底和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组织企业参加“来京务工人员与首都文明同行”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等系列活动中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目前,四川在京施工企业的建党率达到82%,建会率已达100%。
    张小虎副书记对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党总支近年来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探索创新流动党员教育服务途径,理顺组织关系及加强工会领导、维护队伍稳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对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在施工现场建立项目工会小组,推进工会维权帮扶体系建设和农民工文明生活区标准化建设的超前做法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外施企业党委将加强与驻京建管处党总支的沟通联系,以深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共同推动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和农民工维权工作,维护建筑行业稳定和首都社会稳定。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如何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如何结合行业实际加强企业工会工作及农民工入会管理、搭建农民工维权和劳资纠纷调处平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友好交流,为学习实际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抄送:四川省建设厅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市外地在京施工企业党委。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